嘿!誰在找我!誰在叫我?誰掉了東西?

 

散落一地的記憶?該從哪裡拾起?

 

道別,該是時候了,離別的鐘聲響起,正式揮手再會了。收拾好難,因為留下太多,許多的記憶深藏在不同處,好重!每一份感動都緊壓著胸口,深深的刻印,難能就這樣輕鬆面對,扛不起就留下吧,讓我們還有回來找尋的理由。我把從前想了一遍,發現忘了許多,忘得不是從前而是現在,該怎麼走的下一步,我忘了,何時要離開,裝傻得說不知道,月曆還停留在上個月,因為細數總讓人難耐,就當作還沉浸在上個月的歡樂,讓日期停留在最燦爛的時刻吧。但時間還是在走,不因我們所承諾的要永遠在一起,而稍做等候,永遠只是個感受的詞彙,還是到分離的時候了,雖然我們都知道,但還是不願意面對,背上行囊踏上路程,原來離開不是帶著行李就可以走的,還有許多的……不捨。

 

珍重再見,說好要笑著離開,我沒哭只是眼淚不停流;我沒有難過,因為沒被你撞見。珍重再見,背影漸逝,彆扭的笑容無法久掛臉龐,這次我失信,是因你先毀約,用沙啞的聲音滴咕著珍重再見。

當我剛進來輔大時與大一的同期,共同活做了寒返,這活動讓我開始轉變,從一個害羞的傢伙,變成個自嗨的人類,尤其是那個喜怒劇,練了數十次,同個劇碼 RUN到自個都覺得乾了,但是從此開啟另一個我,沒甚麼好怕的,只要肯多練習幾次,再者我們帶著高度的凝聚力,經歷了暑返以及巧傳,再來就是我一貫的藉口:我要忙了,雖然最後的成果是白忙了一場,當然人生就是個選擇,可能這次我押錯寶了,所以莫名地白白付出一年多,但寧可遺憾未能盡善的事,也不要後悔當初想做的事。結束課業的另一個階段,又踏回在台北另一個家,薪傳中當了大一的寶寶,盡情地耍白爛,同時也發現了當年的寶寶成長了,就像當年所帶的大一寶寶一樣,他們也成了家爸媽,帶著下一屆寶寶。過幾天後的送舊,我又躍升成大四屆,原本是帶我的家爸媽,現在變成跟他們一同畢業一同被送,感覺挺妙的,而一踏入輔大就開始合作的大三,我卻要跟他們道別,一起踏入這間學校卻是先行離開,心頭總有不捨的滋味,雖然這是在一開始就知道了,但還是莫名的自問,為何我是大四?這答案沒能選擇,只是不去提起罷了,短短兩周我當大一寶寶、我同大二合作、道別大三同期、成了送舊的大四老人,重新轉一輪大學生涯,身分轉換了許多,自個兒也錯亂了。但這次身分已經確定了:大四畢業生,揮揮手不是離開,只是換地方成長,踏上月台,從此一個人走,我,帶走了許多祝福,祝一路順風。 

 

朋友,當你踏上旅程,我只能用力揮揮走,不管多麼的不捨,我們還是要道別,因為人生就是如此,我們相遇時早已訂下分別的日子──四年,是我們短暫的相會,這些年來,我們一起歡笑地互鬧,即使吵架卻也能翻臉後和好,一路上風風雨雨,只有感同身受的你能明瞭,即使有千言萬語,想對你們說,但到了現在卻只想靜靜的看著,揮揮手向各位示意,祝彼此一路順風。情緒哽在了心頭,散不開,百頭的思緒都是曾經的過往,離別的鳴笛想起,我們互送到這裡,再會!背起各自的行囊向前走,淚藏在心頭,踏上了旅途,請記得我們的約定,還要再相見。

我帶走了回憶,請你留下記憶,相見還能再談及過往,深深的祝福親愛的朋友,別過頭去,下回再碰頭。

      

 

P1040045.JPG 

嘉雲仁兄...還沒幫我簽滿

149921cf979e10.jpg

呵呵 大家都還是菜新生的寒返

IMGP4841.JPG

油條暑返了

IMG_3514.JPG 

 難得穿西裝呵呵好正式喔

 

 

IMG_3522.JPG 

 

最後的合照了  

 

 

畢業典禮 周六 如果有閒中午來拍照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anohika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