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06.29-07.05泰國行

 

男人的天堂;女人的棒棒糖。

 

這個泰國之旅,折騰我超級久,而另一個在船上數饅頭的傢伙,一如他的職業--閒閒。這期間找了4、5間旅行社、爬了超多版、被打槍好幾次、又卡在兵役問題,等到簽約成功時又給我跳票,繞了大圈又回去找一開始找的第一家旅社,天啊!台北雖便,行大不易。跑的每個地點都離捷運站好幾百公尺遠,走到噴汗兼往生。最後的最後,還是給我成功的弄好了,還多了粒鼻屎,閒兵kuma挖著鹹鹹的礦坑沒付任呵吹呼之力地說:「有很難嗎」,ㄍㄢˋ!跟小YO簽好合約後,開始照三餐祈禱別在出任何狀況,因為短短幾天內啥意外都發生過,就算突然出現世界末日、隕石撞地球、外星人入侵,導致行程取消我也不意外。

 

(06.29)第一天出發就立刻出狀況,哈!好佳在經過前些日子的磨練,已經練到如火純青般鎮定,心頭只有很跩地嗆:「大不了,不要去嘛!」明明都調查好去機場的巴士,竟然忘記一條道路是有左有右的雙向,自己站錯方向,還敢打去投訴過站不停勒!真是波波高潮的爛戲拖棚。興奮,隨著踏入機場的瞬間起慢慢濃升,第二次出國還是保持著新鮮雀躍的心,隨著飛機、繞圈、衝刺、起飛,情緒high到最高點,當然最MAX模式是開始吃飯的時候,當然這點我掩飾的很好 ,盡量用不動聲色的高超技巧,多要了一杯柳橙汁,哈哈!誰輸誰贏?孰能當鋒?就在這一杯定生死了,但一山仍有一山高,該死KUMA空姐給他一瓶完全新開的可樂,就差那300CC的距離,但我也不是省油的燈,隨即的蘋果汁還了他眼色瞧瞧,然而人生幾何?何需無謂地掙奪?在香港轉機場,一毛港幣都沒帶,只能四處看看,多聞些別人的飯香,就這樣飛機delay 3小時,我們聞了各具特色的餐點,很好!開始明白「望梅止渴」這句話,經實驗證明是錯的,大錯特錯的渾球曹操。受不了誘惑的我們拿著剛換好的港幣,衝去死文青的最愛:腥八克,買了貴桑桑的肉捲,真的超貴我再次強調,這機場物價根本就是台幣價位的數字,換算回來,這填牙縫的費用噴了我四百台幣,夭瘦貴。

 

而第一晚的燒烤,純泰味的食物:酸、辣、無味。即是冷盤又酸又辣而水果卻無甜無味,泰詭異的組合,只好默默的收起筷子,以幫人烤之名;行清掉自個兒衝動夾取之「食」,這點麵迪跟犀利亞是代表,kuma則是乾脆擺濫不吃而大力真是超棒的吃光光,最後大夥吃完晚餐接默默上車,吃飽與否不証皆知,從7-11的大包小包就可看出端倪,當小劉姊問:「有吃飽嗎?」呵呵,就笑笑即可。今晚,連七天的吃吃、拉拉、睡睡,四人組熱呼呼成立。恩,先去搶廁所吧。

 

(06.30)隔天早上,九人加四人小組坐上另一台小巴到玉佛寺+大皇宮,金碧輝煌的壯麗,整個建築物用金箔去貼還鑲上彩色玻璃,加上屋頂屋彎曲的造型,炫彩到令人眼花。泰國一個佛教文化興盛的國家,大街小巷都可以看到拜拜的神龕而這個國家級的寺廟更是極具奢豪的美,工藝的極致藝術,又加點神秘的宗教色彩,還有各種別具意義的雕像,就像山海經裡的各式珍奇神獸般,若能有更專業的典故講解,一定更令人著迷,讓人懾服的文化深度,難以言喻,出國就是要體驗這種文化的衝擊,幸好當初沒有為了省一百而去遊樂園玩。再多走幾步路到旁邊的皇宮,下面西式上頭泰式,揉合兩邊的特色卻不具衝突性,話說一味媚洋的台灣多數人,只會屏棄自己的文化而吹捧他人的東西,當然能接納別人的優點是好的,但若過於鄙視自己固有的資產,這樣實在很糟。這我想到大學老師所說的:「外國人很聰明,都是先了解自己所擁有的,在去吸收外來的」而這點我們卻相反,而泰國做到不僅是吸收優點更能融合自己。不過旁邊的守衛似乎頗鬆散的呀,這個一級的國家文化象徵地,應該跟台灣的宗烈祠同等級吧?但兩邊的衛兵素質還差真多,看他們在行軍時,步伐不僅沒有鏗鏘有力,也沒有雄糾糾的感氣息,高矮參差不齊,連用來裝飾的槍枝也都生鏽了,挖勒!應該面子部分要再修飾一些才對吧!還是他們注重的是內在,若是這樣我就不予置評了。而午餐部分,讓我印象深刻是泰國服務生的超隨性,服務態度當然是棒到不行,可是在不忙的時候看到一群服務生半靠在牆上聊天,還有頻頻走到我們桌子旁邊看窗外的服務生,這些情況都是在客人面前演出,我想如果這是台灣的話,可能工讀生會被罵到臭頭,這種隨性的感覺,就好像我之前在賣場打工一樣,很輕鬆,如果我是員工的話也想這種從容的工作環境,但用台灣老闆的觀感,可能會覺得在打混摸魚且有損飯店形象吧。

 

道別上午、道別法輪大法好、道別纏上攤販,行程行到龍虎園,先別說下了大雨興致全沒,裡頭實在還要再加油,小小的動物園。也許這是對我這種一毛不給的人來說吧?若肯付錢跟虎寶寶親密也算是特別的體驗,不過我不得而知,因為我就是一毛不拔。而鱷魚秀還頗刺激的,每每聽到鱷魚咬空的聲音,我都頭皮發麻,要是頭被咬到準往生的,還有我是豬但不笨的阿三滴算術。

 

我們的第一個觀感刺激:泰國浴模特兒秀,令人咋舌的超尺度表演,這點可能是男性同胞們所抵擋不住的吧!連環甩臉、人體水果盤,貼身菜瓜布,呵呵,一切就不多說了。晚上下榻不錯的飯店,只是外頭的游泳池與私人海灘因為太忙,沒時間去走走,漫遊在海灘上打著排球、吹著憂愁的海風、夢想緊握、追直夕陽,然而以上純屬酣睡中的夢境,喝完酒,卡扎睏卡五眠,酒精催促下在夢中完成我的浪漫,準備迎著明日的太陽。

 

(07.01)我就說喝酒會誤事,果然今天也很遲才下樓,脖子頂著被酒精侵蝕的腦漿以及沒溢出來的胃液,遙遙晃晃的步伐,從後頭鑽進來,很好!沒給餐券依然吃的很爽,豐富的餐點,確實適合平撫胃酸而且味道相當符合華人的胃口,但美中不足的是一直有汪、汪、汪的吠聲,一群在吃泡麵的傢伙,實在令人不解,難道到國外了,還巴戀著泡菜的味道嗎?kuma嘴砲說要用它們的語言去跟溝通溝通,當然就如我前述:嘴砲。吃完飯後水果,拍拍屁股前往七珍佛山,導遊屁劉說:「這是在泰皇生日時,三軍聯合送的禮物,將山炸掉半邊用雷射打底,在用黃金勾勒佛像」,真是奇妙的感覺,這種對皇室的尊敬與愛護,真不是我們總統制的國情能想像的。一路上隨處可見泰皇九世的照片、尚佛供人參拜的小廟、隨風飄揚插滿滿的國旗,泰國人愛國精神,實在值得我們台灣國或者中華民國之類的,好好反省啊!剛好這時正逢泰國的選舉,到處也掛著候選人的照片,每張海報都超有創意的表情挺逗趣的,說到這裡,我支持五號,你們懂得!我就不便多說了。而泰國人守法的精神也讓我佩服,他們規定選舉期間不能賣酒,果真街上一堆酒吧都暫停營業,若這種禁酒令在台灣執行的話不被罵翻才怪,但我不能理解的是為何還要規定平日12點後不准賣酒,這太詭異了吧,酒類不是晚上的助興飲品嗎?也罷。倒是葡萄汁不錯喝,沒由的突然跳到葡萄汁話題上?沒錯!因為接下來的一小時沒我的戲份,我只知道後來有不錯吃的葡萄汁跟餅乾。犀利亞、麵迪、kuma給我尿遁,而且還在途中給我拍照,丟我一個沒雨傘的人,呆站在蜘蛛人and鹹蛋超人旁邊,為何葡萄園會有正義的超人群?就跟你說我不知道了,還問。不過葡萄餅乾只有三人分這點,我記的很清楚,因為犀利亞拉、犀利亞拉、犀利亞拉完,麵迪拉。

 

等我有鏡頭時,到了東芭樂園,我首推就是那精采的表演,超華麗的排場,金光閃閃的耀眼,到了兩國相伐,戰象的出動,讓我嗨翻天地讚嘆,早就忘了妙妙姐的提早離席說,因為到最後才是真正精采。看完戲劇,一沱又一沱的觀眾擠向最臭的大象雜耍區,雖然臭但挺有趣的,唯一遺憾的是我也想讓大象腳底按摩,而逗趣的大象也頻向遊客要香蕉吃,給一根他不要,整串給你捲走,看著才前一秒花錢,後一秒就整串空,哈哈,整個超尷尬的歐美旅客,不過這不打緊,因為立刻就有賣香蕉的小孩前來兜售,太強了!操著各種語言叫賣,這讓我想起之前去大陸時的小販,服務我們時講著兒化韻的口音,頭一轉立刻轉成俄語模式,厲害!生意人的語言能力真猛,而我的身旁也有這樣的高手--阿鍾。他說他從來沒有學過華文,是因為這份工作,常常接觸華人後,慢慢就會說了,語言果真是耳濡目染下就會學會的,也許把我丟到美國去,說不定我的英文也會嚇嚇叫吧,不過先來個幾百萬才有可能做這項實驗。若阿鐘連書寫文字部分都懂的話,雙語能力的他身價絕對暴漲,此時舉在我眼前的香蕉,就用我的窮酸氣息把你逼退吧,小鬼你還嫩著呢。順帶一提,在最後集合時,海大組因上廁所遲到,仁大組也不惶多讓的因找廁所而迷路。

 

回到旅館休息一下,為了迎戰待會的狂歡--東方公主號,做足了準備,養精蓄銳的整個睡死,揉揉眼睛,fire!不過當要下船時整個就弱掉了,就像滷肉飯所說,到哪都像在逃難的426,我們就站在門口等他們走光,哀,搖搖頭的無奈,踏上船滿滿的人妖且身平第一次被吃豆腐就在泰國,經過時被捏屁股,驚訝了一下得快速離開,因為下一隻手又來了。不過裡面的歡娛氣氛,非常好玩,勁歌熱舞完後就是鹹濕火車,又被捏了幾下,不過呵呵,我的手被拉去水袋上,真的是水袋的感覺,假假的,但他們每個長相都是水晶晶的名模樣,而最後的小費拍照,滷肉飯抓荔枝的賺飽飽。說到小費也是泰國文化的一部分,或者是說所謂的國際禮貌吧,但我不懂的是為何不將全部的花費都表明出來呢?所謂的小費不就是,將價格補回到正常的價格,那一開始覺得便宜的心態突然就被擺了一道,也許是客制化的服務需要額外費用吧,所幸泰國小費還算便宜,若改天到歐美的話肯定噴錢噴到爽。狂歡後去按摩,指壓到最深處的放鬆,癱軟後又精力充沛的神清氣爽,不過那個幫kuma按摩的人,他幹麻一直捏我的臉,而且還幫他拔白頭髮,整個房間都是啊啊的叫聲、然後又是哈哈的叉氣笑聲,歡樂且爽快的按摩,在步出房門後有爽了一下的形容詞,站兩排的按摩阿桑一直說我們老嬤嬤,當然還是抓了我一下,恩,難道是前幾天去澎湖曬的太黑了,剛好符合泰國帥氣的型,一則以喜一則以憂,不會我是走泰系風格吧!如果這時候跳出個人瘋狂跟我說泰語的話,一定揍死他。

 

舒坦了筋骨來到了PUB,還沒踏進去就聽到李聖傑的歌,熟悉感油然而生,泰國的PUB真的棒,比起台灣的實在太會帶動氣氛了,輪陣的表演、唱著各國的曲子,當聽到中文就是台灣人嗨,聽到sorry sorry就變成另一汪汪嗨,最棒的還有台語歌舞女,那位歌手爆笑演出,現場台灣客瘋狂到極點,吼啊吼,到後半段的搖啊搖,以及廁所的按摩先生,還有最後的「我真能走直線,犀利啊!」都是今天的樂趣。泰國真的是相當注重觀光產業,幾乎路標都會寫泰文、英文、以及人口眾多的中文,而所到之處的攤販也會說各種的語言,表演者也是因國制宜的演出著該國的文化,觀光是泰國的重要外匯收入這點真不是蓋的,這就是佈局者的思維不同,反觀老是說要推觀光的台灣,光是交通建設不足、老誤點、文化特色缺乏規劃、還有那個桃園機場等等等,綠色工業都喊幾年了,還是搞成這樣。當然如果只是侷限在台北旅遊的話,那以上的東西會改善不少,但是一個致力推動觀光的國家,難到不該以全國的視野來佈局嗎?還是說只想賺飽淺層旅遊的一次性旅客?(觀光收入:台灣2010年 87.19億美元,2009泰國 1409萬人次 5270億銖,除9約175.67億美元,若沒有政治暴動的餘陰的話,數字還會更上漲。)政府喊出的觀光醫療旅遊、以及未來趨勢創意型觀光,要搞好一點啊。

 

(07.02)第三天早上,果然又是酒精作祟所以又睡過頭,而今天又是沒給餐券直接走進來,我想服務生在數的時候一定覺得很火吧,老是少兩張。今天要玩水,所以不要吃太多,屁劉提醒我們,而我就在吃完兩根香腸後,才發現我好像吃很飽,摸摸肚子,加點液體讓他們融合在一起吧,所以再喝了杯鳳梨汁,此時在我腦海中想的事,為何泰國有免費飲料的話,一定有鳳梨汁勒,不過這個問題大概困惑我一個「嗝」的時間,起身出發到海邊。走儉約風的海上設備,天啊!裝備未免也太誇張了,救生衣是就款的不說,還要輪流穿是想怎樣,這讓幾天前才從澎湖玩回來的我驚訝,在讓肉狗晃個幾下後就興致缺缺了。倒是下午的拖曳傘超爽,穿上裝備站在夾板,船一拉動整個人向天空抽了上去,如同放風箏,化身風箏的自己就像擁有翅膀地在天空翱翔,飛在天空中將所有的景色都印入眼前,當要降落時才懂得可怕,有了相比較的船頂高度後,才知道自己飛的那麼高,還有當船沒在動時,傘漸漸往下,如果掉到海裡降落傘又這樣蓋下來,包准往生。

 

經過前天的模特兒洗禮後,晚上69秀被稱為帝王級的秀,心臟的耐壓度要夠,果然就像妙妙姊說的,夠震撼,所有出來的人都傻眼的安靜了下來,砰然地敲響鐵柱、咚咚的擊鼓聲、一棒進洞的神準、6996的盪鞦韆、伸縮自如的無意棒、老漢推車之在你身上推,以上驚奇程度,套句廣告詞:世界那麼大,真是無奇不有。收起驚訝的下巴,舒緩緊繃的視覺神經,女孩們洗洗握完鼓棒的手、男孩們沖沖摸完布丁的掌,今晚的精油SPA讓大夥歇一口氣,因為明天雙眼能見的景色,是整個芭達雅,為明天禱告吧。

 

(07.03)延續前幾天慣例仍就睡過頭,我想就算沒喝酒,賴床的事也推給酒精吧!今天又突破了自己的極限,體驗跳樓的不快感,56樓的高度,而吃睡拉四人組一定是被阿鍾陰的,排序2、3、4 ,我想天下沒那麼巧的事,這鐵定是陰謀論。站在上面往下看就頻發抖的我,與滷肉飯合照,至少讓家人知道是誰逼我跳的。第一步的跨出隨即就坐了下來,不是我做好了準備,而是腿自己就軟了下來啊!從頂端就開始亂叫,滑到一半後覺得好空虛,當自己沒發出聲音後就一片死寂,好尷尬,剛剛自己一個人在叫屁啊,呵呵!隨著慢慢的降落到地面,心裡也沒那麼怕了,只想說:「哼!也沒什麼嘛」,但身體卻是莫名的燥熱加冒冷汗,這就是經歷極度恐懼後存活下來的特徵吧!活著真好,書上通常這麼說,但只有真正死裡逃生的人才懂的吧,奉勸急欲升天的諸位,不如先來體會這玩意兒。盜汗後莫名的餓,幸好還有前幾天吃剩下的香蕉餅乾止餓。這幾天我還真是神機妙算,都會無意的多買零食,突然想吃時都能有源源不絕的補給,當旁人看到我提的大包小包都頗為驚訝,但這可都是經過精密計算後的份量啊!

 

到了暴龍樂園騎大象,大象的皮超硬而且毛超刺,不過能跟大像近距離接觸,就像在作夢一樣,以往只能在電視影集看到,現在真正touch到象皮,而後悔的麵迪與犀利亞前天還花了50珠玩大象捲圈圈,哈哈虧大了。泰國許多的樂園都會結合動物來互動,像猴子、大象、鱷魚、小老虎等,但看在我的眼中,訓獸人員並不把動物當作寵物來看待,感覺它們只是能賺錢的工具,像猴子、小老虎都是拖行到觀光客旁邊,老虎拍照沒看鏡頭還會被巴頭,也許是對觀光客這「人類」的體貼服務吧!但若再多點溫馨應該會更好。好吧,我這不想花錢合照的窮鬼,不懂他們的壓力,若是說到吃的我還真是專業級的撲摟,清新爽口的水果餐,我覺得水果入菜才是王道,鹹鹹的佐料包裹水甜的滋味,厚實中帶點清新,若要比喻的話就像是綠茶加豆漿那樣清爽濃厚。外頭的水果壩,首推就是蛇皮果,面對新奇沒見過的水果,以只要能吃就絕對入口的個性,酸酸甜甜、帶點果香,狂嗑了好幾顆,而依據「可以吃的東西加可以吃的東西還是可以吃的東西」定理,體驗他們辣椒粉加水果,一級棒啊!P.S.如同前述,大多水果還是沒甜味,這可能是他們會再加一味的原因吧?P.P.S吃拉睡四人幫,上車前還是得履行該幫忠旨。

 

戰勝仍是天地不容,戰敗只有死路一條,戰死變與草木同朽。泰北孤軍,亞細亞孤兒,在異域裡生存著,曾經賣命效忠到頭來只是一場空,渺渺無幾的初夢,成了被遺忘的死守,沒有國籍的同胞,血濃於水的陌生。看著金三角紀錄片,都快噴出淚來了,沒有國籍的人為了生存只能死守。進,無從踏去;退,無土立足。流竄是他們的生存模式,就算這幾年安頓了下來,身分充其量只是擁有居留證的難民,中華民國是原鄉?還是異地?不得而知。結束了心理沉重的異域,回暴龍樂園騎四輪越野車,一開始以為可以很帥氣的從頭飆到尾,但剛出發就出師不利的落入水坑熄火,第二圈同個地點、同個駕駛、同個我、同樣衰,又熄火了,在同個地方熄火兩次我也算夠衰的,更慘的是幾乎都沒玩到的我,都是教練代騎,卻噴的整身泥,整雙鞋子由白變黃,還黃的發泡,乾掉時都還可以摳出一層泥巴。稍後我就帶著一身泥前往水上市場,這裡的食物相當美味,先以一杯泰式奶茶開場,然後就不停的吃吃吃吃,香蕉煎餅、泰式香腸、芒果糯米飯、烤鱷魚肉、金元寶形狀的小吃等一大堆的又一大堆,水上市場如其名的建在水上,但我們無從體會,只得沿著步道血拼,不過安排的時間實在太短了,連麵迪要吐還是要逛街都要做取捨,只有一小時,連血都還來不及乾,就要匆匆上車了,當然臨走前的巴哥大一把抓,都是靠著被念的犧牲打換來。而晚上的「那又怎樣」之信不信由你博物館、一群人不可怕還亂叫鬼屋、這樣是4D喔、邊照鏡子邊快速破關的迷宮,這些區塊時間似乎安排得過長,一桌難搞的大嬸們,一邊吃火鍋一邊碎念討論著,嫌歸嫌嘴巴倒是沒停過。晚上回飯店敬我們的芭達雅最後一夜,怪了選舉期間不是沒賣酒?守法精神?掛著鋼絲索文字的招牌仍大邋邋地賣我們杯觥所需。

 

(07.04)醉夜夢醒,一早前往關乎導遊執照的購物站:國際珠寶展、毒蛇研究中心、皮件,這些高級的地方就不多介紹了,時時散發窮酸氣息的大嬸團,怎麼可能會駐足久留,看越久越顯的皮夾單薄,惦惦斤兩後還是如廁即閃。而我因為文化氣質太夠了,在販賣部被泰國郵票給吸引了,遲了個大道,所幸還趕得及喝免費的燕窩,超爽超冰涼。下午逛了男人無趣、女人失心瘋的曼谷包,吃了「三碗豬腳」的麥當勞蛋捲冰淇淋。晚餐則是如同戰場的高級自助餐,一開始魯肉飯說:「排隊是個原罪」,一開始完全不懂他在說啥?不過一會兒就完全明白,「沒事兒!沒事兒!」426就這樣插進我前面,還能恬不知恥地神態自若,經由我的解讀,他們的「沒事兒」應該就是叫你閉嘴別再說的意思。同樣脫序的狀況也發生在回程飛機上,數字團在機艙裡好不熱鬧,那裡的起身到後面聊天,這頭的站在走道上伸展操模式turn on,還有滿地的紙屑,以及囧臉的空服員,很忙的26團,真的超忙。

 

(07.05)該是這場旅程的結束,剛來泰國的第一天,就知道出國遊玩時間肯定過得很快,的確也如所我預期,旅程就這樣結束了,快速的飛逝彷彿昨晚才剛抵達泰國似的。這幾天坐車睡覺,張嘴吃飯,停車尿尿,非常協調地運行這三大事情,其餘清醒狀態則是瘋狂玩樂,早上清新健康的旅程,到晚上就變成鹹溼的狂歡,玩不膩的度假勝地,令人依依不捨,不捨仍就得歸國,結束學生生涯的旅程,在這畫下句點。

 

小記:

泰國各式各樣的旅客都有,歐美、印度、阿拉伯、韓國、還有一堆華人,到哪裡都可以聽到中文,會有誤以為還在國內的感覺,連我不小心撞到外國人,脫口而出的竟然是「抱歉。」哇勒!他聽的中文嗎?不是應該說SORRY嗎!

 

呵呵,這個遊記拖20幾天才完成,因為實在很懶惰啦,以上的內容都用暗喻來表達,就可能要一同出遊的人才知其趣了,至於有些「秀」就請各位以清新健康的角度來看吧,呵,超好玩的泰國,一去就會上癮的。

 

 

7446    2011.07.31

 

 

 

 

        

IMG_1319.jpg

帥氣越野車手....整身泥....

IMG_1435.jpg

我跟傑克超熟的....要簽名請找我吧...

IMG_1489.jpg

三碗豬腳賣噹噹....

 

P1040186.JPG

超華麗的佛寺...

P1040245.JPG

三軍聯合送泰皇的禮物..

P1040356.JPG

放人箏....

 

R0044435.JPG             

 真的很高.....我看到都腳軟了....

 268391_114668405292558_100002481986538_123900_7575674_n.jpg

超高56樓....感的話可以來試試看...

 

IMG_1603.jpg

 

泰國88了.....愛死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anohika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