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02.28 一粒豆兩畢典

 

今天我畢業了,對!同一句話我說了第二次,我第二次從il lido畢業了。

 

當第二次回去的前幾天,超級尷尬,不知道該如何用流利的英文來描述我消失時的旅程,也怕突然來的熱情招呼而我卻給他桶冷水,過了幾周後一切不適應都還好,因為是我想太多了,沒人鳥我,哭哭。不過這樣也好啦,反正只是回來騙騙撈點錢而已,哈哈。

 

第二次回鍋是周日,依舊帶著神速般的力量壓制著地頭蛇。在我打算辭掉焊接助手時,我傳簡訊給主廚,她立馬答應我,還很興奮的叫我立刻回來上班越快越好,也因此讓一個剛來一個月的新手被迫辭職啦(事後才知道的),而之後某一天她相當緊急傳簡訊問我能否今晚來上班,但那時我人還在gingin,所以真的無法去,我深深感到抱歉,因為他對我那麼好我卻真的無能為力啊。然而我回鍋時接連聽到每個kitchen hand說著廚房的改變,讓我很擔心,主廚變機車了,要求提早下班、誰又被趕走了、頓時覺得怎麼全都變了,讓我心慌了好久,然而事後證明沒那麼嚴重啦,只要你用心做就不太會被刁難。

 

第二回,整個心態有所改變,一開始可能是想回來賺點錢花用,但到後來發現錢不是唯一,做得更好是我所追求的,不在乎會晚點下班或者白做工,因為想讓一切更好一點,而且做久了也掌握所有細節,可以在前一刻避掉所有差錯,甚至廚師有什麼東西找不到,問我就對了,透過一定推理八九不離十找到該物的家,廚師很多事情也還沒開口,我就想到對應的策略了,而我對貨物的擺放好像也越來越有自己的邏輯了,更神奇的事,我覺得來澳洲這一年後,自己的理解力變高了,以前最會忘記就是記步驟,現在幾乎看過一次,腦海就會自動記起流程,然後快速做出成品,在學馬殺雞時是這樣,在學折汽球時是這樣,連我自己都嚇了一跳,以前超笨拙於此事的我竟然如此神奇,但我想心態改變也是其中的原因,因為我以前總是覺得自己不可能,然後空發呆,都是之後在拼命問同學,就像以前補習一樣,抄工工整整的筆記,但上課完全沒有吸收,做不到教的時候立刻理解,現在想想以前高中補習還蠻浪費錢的,因為學校都教過了啊,話說以前也都在混啦。不過這個成長的證明還需要下次拿起課本時驗證了。

 

W事件:絕對的權力讓人絕對的腐化。剛開始進去時,大家都還好,常常打屁聊天,我還想終於又可以擴張認識人的版圖了,但隨著他拿到權力後就慢慢改變了,吵架,對立,但我的立場不變,也許就他看起來我是自私,但我至少是老屁股下並適度尊重後備,不是要得了權力後就整碗端去。是的,我也從經有想,幹!都做到這麼久了,想亂搞讓自己爽一點,不過一想到做人不該這樣往後還需三分面,還是硬著頭皮去刷爐架了,即使我操他媽的肚懶爐架。我實在不想因為這種小事而去跟主廚打小報告,這實在是醜陋,讓人覺得好像我們台灣人不團結似的,總之前人種樹後面的人卻濫伐。虧我之前還用各種方法想找出,是哪個賤人亂搞收介紹費,替被收的人抱不平,結果收的人是自己的戰友,難過一回也就不連絡了,被收的人卻不記得那種扭曲的感覺,我對這醜陋收錢事無法處理好感到愧疚,但對於他這個人我心裡淌蕩蕩。

 

而常常被拿來攻擊我的點之Y:算是我第一次介紹人進去的吧,平時我會過濾過濾再過濾,打著我推薦的人必須是我信任信任再信任的人我才會推薦,其中另一個是我比較偏好狡兔三窟,不太喜歡重疊太多交友圈,但這次會介紹的原因很簡單因為他會吉他,對!就是這樣而已,因為我當初跟他完全不熟,也照慣例我會臭臉兩周,但他突然說會彈吉他,我整個就對他改觀了,這故事就是跟我說,人要多才多藝懂得多,人,才會因某些契機而氣味相投。

 

而那段期間陸續訓練很多新人,因為自己走過,所以格外能寬容新人的訓練期,所以沒必要做無謂的抨擊,更何況拿來攻擊別人,他所點出來的缺點,每個新人我都看過,真的不需要這樣攻擊別人,但我發現我真的不適合當頭個領導,因為我實在不懂該如何教別人,讓別人更快學習,也常常不好意思當面講,始終是個扮白臉的濫好人,但對事情一點幫助都沒有,到最後都是靠時間來堆積的而成,所以頂多只能當副而已,之前都論述過了,不贅述。

 

而跟我以前同為廚助的LIS現在成為學徒:讓我不禁覺得也太強了吧,他說到他在這邊讀廚藝學校,再讀八個月就可以拿到主廚資格,而他也一邊在飯店實習中,這家飯店的二廚非常欣賞他,我想拿到工作簽應該是指日可待,加上這家飯店在台灣也有,進可攻退可守,不管怎樣都會是好結果,而他自己也說當廚師是他的目標,不是為了賺錢才學生簽,而是為了走上廚師這條路而念的廚藝學校。

 

最後一周,主廚問我要不要再有一份工作,我拒絕了,其一是我厭倦了洗碗的工作,另一個則是我想多學點技能,我想多學點可以現出來的東西,而這些技能我想將來對我交朋友來說會是為之一亮的點,所以我拒絕了,我很感謝他的看重,但我剩半年還有自己的路要走,我無法領情,而我送他們的一堆介紹台灣的旅行書,以及經心畫的封面,還有後製的照片希望他們會很喜歡,這也是我努力推展外交吧,讓台灣讓大家認識,做些實質的事情,不過詭異的事,我送那麼感動的禮物,哭哭好歹也加我的FB一下嘛。

 

最終還是希望他們可以來台灣走走,而我那時英文也棒棒叫了。因為這點我一直要檢討,到最後一天了,主廚問我關於KIM的事,我卻完全無法溝通,他只能說,沒關係我去問w,這對我來說還蠻傷的。

 

人物介紹

主廚:人依舊是很好,不過有時候會情緒化,變化的速度到有點可怕,但對我非常的好,不管何時看到我都變微笑居多,而且也想當信任我,因為我常常會加班做比較晚,是真的有在幫忙那種,他也不會對我說甚麼,但其他人超時他就會不太開心,這就是所謂的偏袒嗎?而周日他送我一件衣服,還有無數的抱抱,哈哈。最窩心的事他在卡片寫中文「我愛你」嗯我知道,因為我是萬人迷啊。

 

小鬍子:第二次見到他,他一直對我說,你是最棒的廚助,還再三跟我確認我是不是能做滿六個月,而我跟他搭也有一定的默契了,所以我被神化,無不可能啊,這次回來我覺得比以前的他還要好了,後期生完小孩那段時間,整個每天笑瞇瞇,也許是有了孩子後的將心比心吧,但偶爾還是怪怪的。

 

摩妮卡:人依舊超好,自己的東西自己做,我當幫廚時教我非常多東西,也非常耐心,甚至我聽不懂他在公三小,他都不會生氣,還用搞笑的體語言跟我解釋,不過她有次臉青的時候是我使用壓封機封異體,結果噴漿了,她臉瞬間臭下來,但他還是忍住了,我想她大概是看到主廚看到我闖禍卻一點也不生氣,才逐漸放下心來,而我那時真的超級內疚,好想找洞鑽進去。都做到老屁股了竟然還會犯這種低級的錯誤,蠢啊我。

 

小矮子:跟第一次我來時,對我的態度有相當大差別,就像LIS說的一開始以為她很兇很怕他,因為她臉常常都很臭,實在搞不清楚他現在是否是安全狀態,但這次回來,他整天都在對我笑,很開心的笑那種,常常也偷給我食物吃,特別的關心我,但還是一樣他會冷落新人,呵。

 

馬特:對我來說他是比我菜的傢伙,一開始並沒有特別喜歡他,因為他常常會拿我跟鼻屎比較吧,讓我覺得不舒服,但到後期跟他相處得非常好。是個白癡哈哈哈!超有趣的一個人,老愛玩噁爛梗,而我也就給它噁爛回去。常常在那邊愛來愛去、親來親去的北爛。而他也愛學一些有的沒有的髒話,增添了許多有趣。

 

維特:巴西人,跟他其實不太熟,但他人很好是真的,常常廚具過來時他都會先清理一次,讓我們比較好作業,而他拿的也是學生簽,倒是沒聽他說夢想或者啥之類的,但希望可以讓我去巴西白吃白喝啊,哈。

 

羅倫佐:那群女人說她是小帥哥,但我覺得可以接受啦,因為我是大帥哥,我反而覺得他像搞笑卡通人物,而且扮鬼臉超經典。當我送他書的那晚,他看完信立刻跑來感謝我,他說無法言語的感動,深深觸動他的心,還邀請我去義大利可以住他家吃、他的全部free,很棒的人,瘋狂耍無裡頭梗。

 

老頭:很愛呻吟跟鬼叫的人,帶也帶給廚房非常多的樂趣,有天他沒來上班,整個廚房都靜靜無聲,還是他有上班樂趣的多。他早上也幫助我很多,一開始點菜完全不知道,一個一個慢慢問他,他都很耐心的回答,也很愛唱歌,老實說是不錯聽啦。

 

尼克:兼了兩份工的人,一份是正職在辦公室上班,就是說廚師只是part time,但這也是我嚮往的生活,一份固本業的養家,一份做興趣,同時也可以轉換不同的心情,然而台灣無正常上下班時間,應該是不會有多的時間給你兼差,甚至說根本連自己進修都沒時間了,還想要找興趣。

 

大個兒:本職水電工,之前有天早班如然看到他來修燈管,還蠻驚訝的,而他的廚藝算不錯,蠻多意想不倒的料理組合,只是他所到之處還是像戰場,亂七八糟,收班時不免訐譙他,但能同時兼本職跟興趣的人我都讚賞。

 

泰瑞:西澳大學法律系,夠嚇人的頭銜吧,在台灣應該是快叫你去當律師好好出來撈一筆,但他卻選擇小小的服務員,後來升上經理,但也太大材小用了,也許是志向的問題,但也差太多啊,而且看他平常瘋瘋的,完全感受不出他的讀書氣息,不過是好人一位,常常會問我要不要喝飲料,像之前打掃外走廊他就跑來問我要不要喝飲料,整個有感動到。同時也很感謝她生日當天的幫忙。

 

賤人:就只是個賤人。

 

幸好我這次提前照相,才來的及做這樣禮物,不然像上次那樣都沒照到像又遇到離職超忙魔咒,但可惜的是最後吃飯的那兩天都生意太好導致無法來拍個大合照,廚師也只能匆匆送我禮物匆匆道別,很可惜。

 

掰掰了一粒豆,讓我待滿一年的地方,好多好多的回憶,好多好多的朋友都在這裡相識,同時挫折與學習都在這裡,這次我真的走了,而且不可能再回頭了,祝大家安好,也祝一切順利,我也要朝著我的步伐繼續向前,展翅高飛。

 

 

 

19全部

 

不捨的掰掰大合照,幸好我提前照相不然又GG了。

 

IMG_3025  

 

再回去吃一筆,而且是大大特價,只算主餐錢而已喔喔。

 

DSC_0254

走前來跳拍一下。

 

 

 

IMG_2967

IMG_2986  

有點重本的禮物,以及精心的封面,原本要多畫搞笑內容,但怕太深奧所以做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anohika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