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02.08 菲菲不只是菲菲

 

結束了菲菲念書之旅,很多人會問起,菲律賓好不好玩,但我真的不是去玩的啊,而且回答幾百次了,就是沒人相信或覺得為什麼你不OOXX,我都從澳洲玩兩年新加坡、日本一個月了,我知道我要甚麼,所以才忍住不玩,別再為我遺憾甚麼了,目標明確的我。從澳洲結束後知道英語的重要,飛的一下去菲律賓,待了五個月,原本要分兩間去念的,但後來想想太過麻煩了,所以同一間念完,有好有壞待我來分析,首先這間學校除了價格便宜外,沒甚麼會讓我推薦給別人的,因為他的制度實在太差了,後勤補給嚴重不足,師資也不平均,另外我嚴重懷疑他們的員工訓練。

 

制度是指韓國經理一直很馬虎的做事情,事情一改再改,很多是拖到最後他才在草草處理,例如我離開是今天,他前兩小時才開始算我的電費,上課的接駁車去接新學生,竟然完全不鳥舊生,特價方案說明不清楚,還有許多事件,所以有一個台灣學生每次都故意很火大地跟他嗆。

 

後勤不足,沒有幫全體學生檢驗的考試,而是各自為政的老師授課,我覺得這兩個制度應該併行才對,因為沒有全體的標準考核並無法得知該生進度、程度,也沒有多樣的書籍供學生,例如多益沒有相關書籍,只有鬆鬆多益課程但跟訪間多益補習等級完全無法比,只有模擬考幾回然後解題而已,沒多益單字書、針對多益解題書,也沒雅思,就是只是學好基礎英文而非針對考試的英文,而且我覺得書籍沒有整套的自編講義系統,只是看到書就拿來copy的多樣性。

 

員工訓練,好像沒有統一的教法或者有效率的訓練,幾乎是靠老師自己本身的實力而非經過訓練的教學,不是指老師程度不足,而是老師無法有系統的教學,簡單來說就是照本宣課,甚至有些時候老師也無法清楚解釋。

 

所以來這裡就跟我以前提到的一樣,他是幫你空一段時間讓你好好念書,以及與老師練習會話,其他的還是要靠自己努力。

 

英文有沒有變好,當然囉,但最後考試的分數離目標還有段距離,就不贅述了,說到最後,我是學習到了,靜下心來念英語的方法。

 

IMG_4811     畢業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anohika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